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怎么把图标编译到程序里面去[终于搞定了]
作者:igoo
日期:2006-07-19 14:44
内容:

比如工具条上的图片怎么编译进


#1 [fanyu 07-19 15:07]
你应该用资源编译器,如rcc等来实现,即把他们编译成res格式,然后在链接的时候把它和程序链接在一起就OK了。
具体如何实现还要看你的编译器了。
#2 [igoo 07-21 09:55]
vs2003
#3 [goldroc 07-21 10:54]
1楼的方法时用来在windows 平台上给exe文件加上icon,以便在资源管理器中不再是dos风格的图标。
但在程序中使用的图像资源,不需这样方法。
Qt 的examples\下有很多例子。
具体就是可以把图像转换为xpm格式(其是一个c 数组表示形式),把这段类似c 语言的数组申明直接放入源代码文件就可以直接使用。
如果这个数组名为xpm;
你可以用QPixmap(xpm)来产生pixmap ,直接使用即可。
#4 [igoo 07-21 10:55]
我发现qt的logon可以被编进去了,它用的是windows的资源编译器rc.exe
但是如果添加资源,把一个bmp图像放入工程,那么工程文件里面却把该图片
放在和qrc相关位置,好像准备用qt的rcc进行编译,但是实际上又没有编译

好郁闷
#5 [guyansrg 07-21 11:12]
是问题啊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