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自定义带参数的槽的问题!!
作者:yangmiao322
日期:2006-07-24 19:39
内容:
我用的qt3.3
自定义槽的时候如果不带参数的话,可以正常找到曹函数
但是一旦我加了一个整形的参数,就会替是出错
no such slot ......
receiver name:("unnamed")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不能带参数吗??
#1 [shiroki 07-25 00:13]
肯定是你的代码写错了, 贴代码
#2 [yangmiao322 07-25 09:17]
代码写错:
只能摘录的说一下
在头文件的定义中有
Q_OBJECT
然后定义了
private slots:
void redraw (int a);
在cpp文件中的
void MyPixel::redraw(int a)
{
....
}
在构造函数中
int a=20;
connect(timer,SINGAL(timeout()),this,SLOT(redraw(a++)));
j就是这样
如果去掉参数的话,就可以找到槽,如果加上参数就不可以了
郁闷
#3 [yangmiao322 07-25 09:19]
上面大错了
是SIGNAL
#4 [ziding 07-28 08:56]
引用第2楼yangmiao322于2006-07-25 09:17发表的“”:
代码写错:
只能摘录的说一下
在头文件的定义中有
Q_OBJECT
.......
我以前好像也有这个问题,后来看了文档之后发现你的槽里面的参数只能比信号里面的一样,或者更少才行。用成员变量来传递吧
#5 [yangmiao322 07-31 10:14]
谢谢楼上的
现在时这样一个问题,我把两个信号连接的到一个槽上
我想区分是那个信号触发的,就是用一个形参区分
现在用成员变量,怎么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