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怎么捕捉点击"X"试图关闭窗口的信号
作者:igoo
日期:2006-07-26 11:03
内容:


#1 [igoo 07-26 11:08]
我有一系列子窗口,当关闭的时候我想隐藏起来,而不是真正的关闭
但是当用户关闭主窗口的时候实现真正的关闭
一个做法是让这些子窗口继承一个实现了closeenvent的类
#2 [XChinux 07-26 12:37]
正解
#3 [igoo 07-26 15:51]
但是我经过实验发现
当子窗口接收到closeenvent的时候,该窗口的销毁好像已经没法挽回了
这个函数的作用好像就是为了给窗口清楚一些资源的机会,而不是用来干其他的目的
如果能有windows中类似WM_CLOSE之类的消息就好了;如果在qt里面直接拦截WM_CLOSE
的话就平台相关,这样似乎和用qt的初衷违背了

帮帮我啊
#4 [ziding 07-28 09:03]
引用第3楼igoo于2006-07-26 15:51发表的“”:
但是我经过实验发现
当子窗口接收到closeenvent的时候,该窗口的销毁好像已经没法挽回了
这个函数的作用好像就是为了给窗口清楚一些资源的机会,而不是用来干其他的目的
如果能有windows中类似WM_CLOSE之类的消息就好了;如果在qt里面直接拦截WM_CLOSE
.......
event->ingore();
#5 [ball 08-22 12:37]
用QDialog
不要用QWidget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