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网络数据包编码与解码 作者:nkrobber 日期:2006-07-27 15:07 内容:
用qt写了个聊天程序,发送中文的时候,回显的能显示中文,而在接收端收到包后,显示的是?,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涉及到网络数据包的编码问题阿? 谢谢指导!
#1 [ziding 07-28 09:02] qt内部的字符串都是utf-8的,你需要转化程gbk然后发给对方,或者对方解码你罚过去的utf-8编码的文本~
回复 发表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