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关于网络数据包编码与解码
作者:nkrobber
日期:2006-07-27 15:07
内容:

用qt写了个聊天程序,发送中文的时候,回显的能显示中文,而在接收端收到包后,显示的是?,这是为什么?是不是涉及到网络数据包的编码问题阿?
谢谢指导!


#1 [ziding 07-28 09:02]
qt内部的字符串都是utf-8的,你需要转化程gbk然后发给对方,或者对方解码你罚过去的utf-8编码的文本~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