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请教一个基础问题(编译结果如何运行)
作者:mail863
日期:2016-03-03 19:11
内容:
大家好,我刚刚在Linux上安装了QT5.5.1,已经可以编译出结果了。
我现在想通过终端运行编译出来的运行程序,可是没有反应,我猜是因为需要Qt相关so库的原因,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设置才能运行,Linux我也是新手,特此求助!
#1 [XChinux 03-03 19:34]
其实你从Linux源安装个自带的Qt5.x就可以了,终端就能运行了,不需要那么麻烦了。
否则,你需要设置许多环境变量的,最基础的,你得让你的可执行程序找到它所依赖的Qt共享库,需要设置LD_LIBRARY_PATH环境变量,其次,你要看看Qt文档中关于qt.conf的说明。总之,先看看Deploy Qt application部分的内容吧。
#2 [檬茶茶 03-04 17:33]
我猜想,应该是你是动态编译,所以编译出来的要加上各种库才可以运行如果是静态编译,就可以直接运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