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开发板上,qtopia 1.7中应用程序中文显示遇到问题
作者:yeweizhong
日期:2006-08-06 18:56
内容:

我编译了一个QT应用程序,并且编辑了*.qm文件. 在PC机上的QVFB中运行QPE1.7,在QPE中运行应用程序.所有功能正常,并且可以显示中文了.可是把程序下载到开发板ARM2410中,在QPE中应用程序只能显示英文,中文没能显示出来. 我又在开发板上直接通过 ./应用程序 -qws ,程序显示出中文了.我怀疑我在QPE中缺少设置.不知哪位大侠给点建议.


#1 [yeweizhong 08-07 21:58]
我确定了问题,在开发板上的QPE程序运行以后,应用程序用到的的zh_lang.qm文件没有起作用.不知哪位大侠能够指点一下.在QPE 中怎样设置zh_lang.qm文件,使之起作用?
#2 [lx_bupt 08-08 11:50]
把你的.qm文件放到i18n下的zh_CN里试试
#3 [yeweizhong 08-08 21:18]
我已经把.qm文件放到了i18n下的zh_CN里了,可是仍然不能显示中文.
我把.qm文件当道qtopia/bin目录下,在控制台运行./test -qws中文能显示了.但鼠标键盘都失灵了.
还有哪些设置我没做?
#4 [backup 08-10 20:20]
能不能是.desktop 或.control中需要设置,关注中!
顺便问以下楼主:你的字体能放大么?
我做的界面在designer下看到是放大的,但是下载到目标板上就是小字了!
#5 [hlpean 07-06 11:01]
我用的是 博创 UP-NETARM 2410-S的开发板,也出席那和楼主一样的问题,在主机和帧缓冲李中文都显示正常,但是一上开发板就有问题,中文显示是乱码
把.qm文件和可执行文件放到同一目录下,中文显示也不正常
这和源代码 静态编译或是 动态编译有关系吗?

<< 1 2 >> (1/2)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