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请教,关于二进制数据存入数据库的问题。
作者:niushitana
日期:2016-04-16 21:18
内容:
小弟才接触QT不久,公司项目的要求是这样的,要把网络上传过来的大量二进制数据(文件数据),通过我写的服务器端程序,存入数据库里的表里。我发现QT里,byte和QByteArray都可以存放二进制数据,所以想问下2个问题:
1.byte和QByteArray哪一种更合适我这个情况。
2.我现在做的测试例子是用QByteArray做的,但我用QSqlQuery类的exec方法执行sql语句时,例如是用insert into 语句来插入二进制数据,比如insert into a表 (c列,d列) values(c数据,d数据),如果d列就是要用QByteArray写入二进制数据列请问在QT里这个sql语句该怎么写?
#1 [XChinux 04-18 23:54]
Qt里的话,用QByteArray
#2 [姜小白 04-19 20:48]
QByteArray 转成QVariant();
再用 QSqlQuery::bindValue 进行绑定
#3 [niushitana 05-18 21:04]
谢谢楼上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