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检测到串口后打开失败,该串口并没有被占用
作者:zhouleiwudi
日期:2016-05-01 15:07
内容:

我是新手,使用QT写了一个简单地串口上位机,按下按钮检测到了串口,并将串口号打印出来,当打开时,不能正常打开,这是为什么,各位前辈指点一下,我用网上的串口调试助手是可以打开的,说明该串口并没有被占用


#1 [hp_201111 05-02 13:57]
Qt 是跨平台的貌似 你要说明 运行环境 是 windows? linux ?
在 linux下使用 串口 貌似 需要 权限 , 你懂得.
#2 [zhangweisdu 05-02 21:02]
楼上正解,估计是串口的使用权限问题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