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请问Mac下,QTextCodec的默认编码是什么
作者:stlcours
日期:2016-05-30 22:18
内容:

两个问题:
1. 请问Mac下,QTextCodec的默认编码是什么?
2. Mac下这样写:
QTextCodec *codec = QTextCodec::codecForName("System");
QTextCodec::setCodecForLocale(codec);
之后,Mac会使用什么编码?
对于第一个问题:也许大家会回答:你的mac 使用的是什么编码就是什么。我的疑问是,难道Mac不默认使用Unicode,而是GBK?可是GBK是Windows搞出来的非ISO标准啊,难道Mac也会使用?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