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梯形渐变效果
作者:兵317
日期:2016-07-18 11:17
内容:
最近不知道为什么,QTCN上发出的问题都没人回答了,也许是大家工作很忙吧。
看图说话,我不知道这种图是怎么画出来的,但我有自己的一些打算,不妥之处,还望斧正,先粗略分析如下:首先利用随机数画出那些动态波形图(仅曲线段,无渐变效果,类似于心电图,从右往左运动),可以用path.lineTo()来画,目前已经实现,接下来就是实现曲线下方的渐变效果了,因为这些曲线是每两个点组成的,下方对应的横坐标间隔的值是一样的,上下左右边距是一样的(同一个大矩形内),这样,连续的两个点与横坐标交接处两个点,共四点,组成一个梯形,该梯形可以用drawPolygon()和渐变填充实现,如图,这里有个弊端,渐变填充是实现了,但左右下的边不知道怎么去除,不然跟效果差之甚远啊。
#1 [兵317 07-18 11:20]
勿沉,拜托各位!
#2 [toby520 07-18 12:23]
直接贴 连接 https://github.com/toby20130333/QStockCharts 参考我的这个例子
#3 回 toby520 的帖子 [兵317 07-18 13:03]
toby520:直接贴 连接 https://github.com/toby20130333/QStockCharts 参考我的这个例子 (2016-07-18 12:23)
谢谢了
#4 回 toby520 的帖子 [兵317 07-18 13:42]
toby520:直接贴 连接 https://github.com/toby20130333/QStockCharts 参考我的这个例子 (2016-07-18 12:23)
刚运行了下,但不见波形出来,请问该如何操作呢?
#5 回 toby520 的帖子 [兵317 07-18 16:45]
toby520:直接贴 连接 https://github.com/toby20130333/QStockCharts 参考我的这个例子 (2016-07-18 12:23)
代码关于绘制波形图及渐变色那块的内容有点绕,我看到你也是用drawConvexPolygon(lstPoints)矩形变色填充的,的确也没看到左右下方的边框了,很自然,关键应该就是里面的坐标点的处理了,但不好懂啊,可否讲解一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