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高分屏的支持
作者:realfan
日期:2016-07-18 16:42
内容:
Qt从5.6.0开始,支持High-DPI。
代码修改方法,在下面的地方加上黄色背景: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if (QT_VERSION >= QT_VERSION_CHECK(5, 6, 0))
QCoreApplication[/si ..
#1 [toby520 07-18 16:46]
#2 [一窝蜂117 09-08 18:10]
你好,我现在有一个问题,我用qt做的程序,在高分屏上显示的特别小,界面大小都是用的px(qt的setWidth应该设置的像素吧)请问您有什么解决方案吗?感谢
#3 回 一窝蜂117 的帖子 [realfan 09-09 17:08]
一窝蜂117:你好,我现在有一个问题,我用qt做的程序,在高分屏上显示的特别小,界面大小都是用的px(qt的setWidth应该设置的像素吧)请问您有什么解决方案吗?感谢 (2016-09-08 18:10)
请确保用的是Qt5.6以上版本,5.6才开始支持HDPI
#4 回 realfan 的帖子 [stlcours 09-09 19:26]
realfan:请确保用的是Qt5.6以上版本,5.6才开始支持HDPI (2016-09-09 17:08)
我是这样写的,对不对,还是更对?
if (qApp->devicePixelRatio()>1) {
#if (QT_VERSION >= QT_VERSION_CHECK(5, 6, 0))
QGuiApplication::setAttribute(Qt::AA_EnableHighDpiScaling);
#endif
}
因为我没搞懂,如果加上setAttribute(Qt::AA_EnableHighDpiScaling);这句,会不会导致普通显示器下显示有问题??
#5 回 stlcours 的帖子 [realfan 09-09 21:28]
stlcours:我是这样写的,对不对,还是更对?
if (qApp->devicePixelRatio()>1) {
#if (QT_VERSION >= QT_VERSION_CHECK(5, 6, 0))
QGuiApplication::setAttribute(Qt::AA_EnableHighDpiScaling);
..... .. (2016-09-09 19:26)
我试下来,加了高清屏支持,在普通屏上,也没问题的。没加if (qApp->devicePixelRati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