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编写一个只能运行单个实例的程序,不用Windows API
作者:mrmagic
日期:2016-08-15 20:50
内容:

qt编写一个只能运行单个实例的程序,当程序已经运行时,再次双击程序图标,已运行的程序最大化置顶显示,只用qt的API能否实现?


#1 [kimtaikee 08-15 21:47]
QtSingleApplication
http://code.qt.io/cgit/qt-solutions/qt-solutions.git/tree/qtsingleapplication
#2 [6gongzi 08-16 08:41]
可以
#3 回 kimtaikee 的帖子 [mrmagic 08-16 09:11]
kimtaikee:QtSingleApplication
http://code.qt.io/cgit/qt-solutions/qt-solutions.git/tree/qtsingleapplication
 (2016-08-15 21:47) 
已打开的程序最小化了怎么使它最大化显示出来呢?
#4 [cjmdaixi 08-16 10:55]
通过QSettings就可以实现。程序启动时,首先检查QSettings中是否能找到已启动程序的HANDLE,没有的话启动该程序然后通过QSettings设置该HANDLE为当前程序,否则启动QSettings中找到的HANDLE,退出当前程序。该好处是,你可以通过QSettings传递任意多的信息,包括最大化最小化窗体等等,都由你控制。
而且重要的是,平台无关。
#5 [llong 08-16 11:08]
QLocalSocket/QLocalServer

<< 1 2 3 >> (1/3)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