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如何自己做一个控制最大化、最小化等操作的按钮
作者:artisgrammer
日期:2016-08-31 10:07
内容:

如题,由于布局的美观,这个按钮在应用窗口下的一层又一层子窗口中,那么这样让这个按钮能控制窗口的最大化、最小化或者关闭?


#1 [mu_de_yu 08-31 11:40]
1.分析:
如楼主所说,按钮在多层的子窗口,与主窗口不是直接的父子关系,所以信号槽不能直接连接这两个对象。那么,间接相连不就可以了吗,找一个桥梁
2.解决办法:
针对项目中此情况,建立一个全局信号槽类PublicSignal,继承于QObject,并创建全局对象指针
g_pPublicSignal,在子窗口按钮的信号槽里,调用g_pPublicSignal的发送信号函数(可以在PublicSignal里发送内部信号),在主窗口(任意窗口)接收来自g_pPublicSignal的信号就可以了。
#2 回 mu_de_yu 的帖子 [artisgrammer 09-01 09:07]
mu_de_yu:1.分析:
       如楼主所说,按钮在多层的子窗口,与主窗口不是直接的父子关系,所以信号槽不能直接连接这两个对象。那么,间接相连不就可以了吗,找一个桥梁
2.解决办法:
       针对项目中此情况,建立一个全局 .. (2016-08-31 11:40) 
thx~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