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如何使弹出的窗口不出现在任务栏
作者:424670725
日期:2016-09-01 14:30
内容:

调用出新的窗口时会出现下方的任务栏中, 我想让它不出现,就像一个工具栏窗口一样,网上搜了一下,使用下面的设置可以实现,不过样式发生了改变,如何让窗口即不出现在任务栏,样式也不发生变化?
setWindowFlags(Qt::Tool);

这是设置前的样子 这是设置后的样子

另外设置Qt::Tool后,弹出窗口没有焦点,setFocus也没用


#1 [toby520 09-01 15:17]
设置窗口属性 Qt::SubWindow
#2 [424670725 09-01 16:28]
设置 Qt::SubWindow ,关闭按钮没有了 ,Qt::WindowSystemMenuHint 或 Qt::WindowCloseButtonHint 这个都没有出现关闭按钮,还需要哪个设置呢
#3 回 toby520 的帖子 [424670725 09-01 16:28]
toby520:设置窗口属性 Qt::SubWindow (2016-09-01 15:17) 
设置 Qt::SubWindow ,关闭按钮没有了 ,Qt::WindowSystemMenuHint 或 Qt::WindowCloseButtonHint 这个都没有出现关闭按钮,还需要哪个设置呢
#4 [424670725 09-02 09:54]
终于解决了:
Form *f = new Form(this);
f->setWindowFlags(Qt::Window | Qt::WindowCloseButtonHint);
f->show();
思路:父视图调用子视图,要设置父视图指针,这样是依附在父视图中,不会另外启动窗口显示在任务栏,如果这时没有设置子视图窗口属性,会将子视图的控件都显示在父视图中,所以再设置下子视图的窗口属性就好了!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