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下载了大神的代码,但是如何编译执行?
作者:harold00124
日期:2016-10-28 13:38
内容:

不好意思 小弟是个新手
刚接触不久
下载了一些范例想攀摩看看
挡案也是在这个论坛下载的
QT制作超炫控件集合源码打包下载

但是一直没办法正常执行编译
我有爬文试着看看是不是相容性的问题在.pro党上贴上
greaterThan(QT_MAJOR_VERSION, 4)
不过还是不行
我目前是使用
WIN10QT 5.7.0 MinGW 32bit
报错:

Error while building/deploying project myValueControl (kit: 桌面)
When executing step "qmake"
请问我该如何解决?
如果可以的话拜托尽量说清楚一点 因为小弟真的不是很懂
怕打字麻烦的话有相关的文章也可以提供网站连结给我


#1 [hp_201111 10-28 15:01]
QT制作超炫控件集合源码打包下载
开发环境:windows XP + QT Creator 2.0.1 + QT 4.7.0
如果你刚入门 Qt , 不妨 先设一个 小目标 。 用 QT 4.7.0下 编译成功。
再看有无可能移植到 Qt5.7。 Qt4. 移植 Qt5.x 可能需要修改部分源码。
#2 [bran_lee 10-28 16:58]
看了下你下载的代码,绘制控件用到的都是那么几个东西,到Qt5下接口基本也没什么改的,要在Qt5下编译出来需要改几个地方:
1、pro文件里,QT += core gui widgets,qt5把很多东西都移到widgets模块下了
2、相应的main.cpp里,#include ,去掉“QtGui/”就可以了
3、同样在main.cpp里,把QTextCodec的内容去掉,Qt5里改了,也不推荐用这个类
4、搜索项目里的宏定义#define SHORT,把前后几行的宏定义全部从头文件移动到cpp文件,以免冲突
#3 [hp_201111 10-28 22:03]
貌似需要修改的地方 还有很多。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