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UI设计问题
作者:harold00124
日期:2016-11-10 18:37
内容:

大家好 我又来问问题了(我好像天天都有问题...)
这次老板给我的题目是模仿公司现有的程式其中一个界面做一个相同出来
但是在做的过程实在碰壁不断 看书上网找都好像没看到跟我比较类似的状况(难不成这个真的太简单了 大家都觉得没啥好讲的..)
先slow图
我新增一个from类後 用变更样式表传上公司给我的图 但是传上去之后这个图的解析度实在太大了 1920*950 变成这副麽样

然后我修改整个MainWindow 跟centralWidget的大小同为1920*950 打开后发现整个程式还被切掉了 可能是我银幕解析度不够的关系
请问这个该如何处里 让程式可以配合使用荧幕的解析度缩放??

然后想办法自己排除搞了一整个上午
然后我想说先摆开这个问题 想先把控件等等的都先放上去,但是又出现一个问题,不管我放神马东西都会继承到我在fram弄的图片
不管是pushbutton还是底下的farm都会这样 我要如何处里

我理想状况是希望能按照前人所做的这样

图片都有但是就是不知道如何摆上去 现在连程式都还没开始写 整个人已经在电脑前卡了一整天了
我自己有买不少书 但是都查不太到 也有可能他有讲但是我以为不是在说我这个状况..
如果觉得我这问题太白痴不想回答的话 拜托各位大大提示我一下 我要看的书哪几页有讲到这个...
我有买
QT快速入门
QT5编程入门
C++ GUI QT4
QT5实战开发
QT5 开发及实例第二版


#1 [uidab 11-10 18:58]
看看QSS
#2 [never_forget 11-10 19:36]
朋友,那个继承的问题其实很简单,你在主窗口上先放一个空的Frame,然后再在上面放东西,这样就不会出现那个到处都是底层图片的问题罗
#3 [harold00124 11-11 10:34]
感谢提点
小弟在样式表内加上
QFrame#frame{
background-image: url(:/images/image/basemap006.png);
}
指定图片给这个特定Frame
之后其他子件就都不会继承到了

大概知道要从哪边找资料了 感谢大大的提醒 小弟我再多钻研钻研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