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Qt信号与槽问题
作者:做个好菜鸟
日期:2016-12-14 16:17
内容:

在信号与槽进行连接时,错误信息为接收信号对象为NULL,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注:发送与接收对象皆继承自QObject)


#1 [做个好菜鸟 12-14 16:18]
求大神解答!!!
#2 [做个好菜鸟 12-14 17:01]
有人遇到过相似问题吗???急求
#3 [bran_lee 12-14 17:12]
这提示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接收信号的对象为null啊,你确定你都初始化实例了吗
#4 回 bran_lee 的帖子 [做个好菜鸟 12-14 17:24]
bran_lee:这提示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接收信号的对象为null啊,你确定你都初始化实例了吗 (2016-12-14 17:12) 
实例化了 cpp里包含“logiclayer.h”然后连接就提示接收对象为NULL
connect(m_execUserCmd,SIGNAL(signalAddFriendAsk()),
(LogicLayer *)parent,SLOT(slotTest()));
#5 [flfw1314 12-14 21:31]
就一句代码,我猜一下,你是在子类的构造函数,或者成员函数里进行连接的?(LogicLayer*)parent是返回当前对象的父对象?错误提示应该明确了就是(LogicLayer*)parent给他搞晕了,他不知道你的接收对象是谁,注意你这里的想用的parent和c++里面基类和派生类是有区别的,你把完整代码贴出来吧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