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中ui显示顺序的问题
作者:ceiwei
日期:2017-01-09 10:52
内容:
刚刚学Qt,根据书上的例子做了一段程序,其中有两个ui,我没有在主程序中看到如何规划顺序的动作,但运行后,两个ui是呈现一定顺序的,这是为何?
main程序如下:
#include
#include "mywidget.h"
#include "mydialog.h"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argc, argv);
MyWidget w;
MyDialog dialog; //新建MyDialog类对象
if(dialog.exec() == QDialog::Accepted){ //判断dialog执行结果
w.show(); //如果是按下了“进入主界面”按钮,则显示主界面
return a.exec(); //程序正常运行
}
else return 0; //否则,退出程序
}
#1 [cycloveu 01-09 15:42]
没毛病
#2 [firebolt 01-09 19:56]
楼主自己已经标注的很清楚了啊。
#3 回 firebolt 的帖子 [ceiwei 01-10 10:13]
firebolt:楼主自己已经标注的很清楚了啊。 (2017-01-09 19:56)
dialog.exec()是否就会执行dialog所对应的那个UI并且显示出来?
#4 回 ceiwei 的帖子 [firebolt 01-10 11:26]
ceiwei:dialog.exec()是否就会执行dialog所对应的那个UI并且显示出来? (2017-01-10 10:13)
这个程序有两个窗口,一个是个dialog模式对话框,另外一个是widget,先启动模式对话框等待用户确认,然后根据用户是否确认来显示 widget。
#5 回 firebolt 的帖子 [ceiwei 01-10 14:41]
firebolt:这个程序有两个窗口,一个是个dialog模式对话框,另外一个是widget,先启动模式对话框等待用户确认,然后根据用户是否确认来显示 widget。 (2017-01-10 11:26)
dialog是用exec()这个函数启动的吗?和show()有何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