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extedit 输入文字时经常出现卡顿现象
作者:yangisboy
日期:2017-02-16 11:09
内容:
用的是qt4.8.6,在qtextedit输入中文或英文都会出现卡顿现象,不是每次都会出现,但复现频率很高,出现卡顿时连插入符也无法移动,textedit里只有两三千字而已,不知这是否是我的个例?
我确信不是自己的代码问题,因为我用另一个同样以qtextedit作为文本编辑器的软件Scrivener写东西同样会出现卡顿现象,这个软件是基于qt4.9的。
另外用Qtextedit切换文档编辑,程序所占用的内存总是会缓慢递增,难道每次切换不同的文档必须得把Qtextedit析构掉再重新构造一个吗?
#1 [stlcours 02-16 17:35]
只能跟踪它的源码研究一下。想省事就试试新版Qt啊,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2 回 stlcours 的帖子 [yangisboy 02-16 19:25]
stlcours:只能跟踪它的源码研究一下。想省事就试试新版Qt啊,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2017-02-16 17:35)
与其改qt的源码,我还不如自己做一个富文本编辑组件出来,选qt这种开发库就是为了节省时间,结果文本编辑器连最基本的输入都有问题;再者,我用的是jambi(qt的java绑定版本),最新版就是4.8,就算我用c++把qt的源码改了,jambi中与其配套的源码呢?难道我也自己一个个改了?那样我干脆自己创造整个世界得了
#3 回 yangisboy 的帖子 [stlcours 02-17 16:38]
yangisboy:与其改qt的源码,我还不如自己做一个富文本编辑组件出来,选qt这种开发库就是为了节省时间,结果文本编辑器连最基本的输入都有问题;再者,我用的是jambi(qt的java绑定版本),最新版就是4.8,就算我用c++把qt的源码改了,jambi中与其配套的源码呢?难道我也自己一个个改了?那 .. (2017-02-16 19:25)
想省时间就请用C#或Delphi,里面有专门的控件~
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版的Qt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如果有这个bug,请报告给官方。
另外,你还是没有尝试一下新版本有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Scrivener到底有没有你说的这个问题,等一下我试试。而且你至少也应该换一台电脑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