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我是新手,请给位大神帮我解释下
作者:alonerain
日期:2017-03-02 10:10
内容:

照着例子编了个最简单的计算园面积的对话框程序,其中有几句我怎么也看不懂,请大大帮我解释一下
void Dialog::on_pushButton_clicked()
{
bool ok;
QString tempStr;
QString valueStr = ui -> lineEdit -> text();
int valueInt = valueStr.toInt(&ok);
double area = valueInt*valueInt*PI;
ui ->label_3 -> setText(tempStr.setNum(area));
}第五行
ui -> lineEdit -> text();
中的->应该怎么解释呀,具体点好吗?
那如果是


#1 [alonerain 03-02 11:17]
还有第一段代码中的,布尔型变量ok把它作为参数传入到底有什么用呀,求解释
int valueInt = valueStr.toInt(&ok);
#2 [dbzhang800 03-02 12:21]
建议:找个个C++的(电子)书,边看边练,然后3个月后再看Qt会比较好。
#3 回 dbzhang800 的帖子 [alonerain 03-02 14:35]
dbzhang800:建议:找个个C++的(电子)书,边看边练,然后3个月后再看Qt会比较好。 (2017-03-02 12:21) 
好的,谢谢版主提醒
#4 [zhuifengwy 03-02 15:18]
->是指针引用其所属的成员函数,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