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能在Qt中利用Boost库开线程吗
作者:curiosity
日期:2017-03-31 15:57
内容:
之前用过MFC进行多线程开发,感觉能够直接在界面类中定义一个静态成员函数,然后就可以使用AfxBeginThread函数开启子线程,特别方便。
但是转到Qt中,每次都得重新定义一个类,继承自QThread,然后才能开启子线程,感觉过于麻烦,特别是在程序中有多个子线程要开启的情况下。
所以想问下可不可以直接利用Boost库在Qt中开启子线程?因为据我了解,好像Boost库开子线程也是可以直接用函数就可以调用。
或者Qt中也许有其他不用继承QThread也可以开启多线程的方法?
#1 [kimtaikee 03-31 16:54]
http://doc.qt.io/qt-5/qtconcurrentrun.html
#2 [clickto 03-31 21:40]
可以吧
boost是C++库,Qt也是C++库,应该是可以的。
#3 [洗洗睡咯 04-01 10:21]
c++11不是已经有多线程库了么 直接用吧 boost太庞大
#4 回 洗洗睡咯 的帖子 [curiosity 04-01 23:23]
洗洗睡咯:c++11不是已经有多线程库了么 直接用吧 boost太庞大 (2017-04-01 10:21)
是吗,C++11都直接带有线程库了吗,都还没得及了解呢,多谢提醒!
#5 [cycloveu 04-05 14:07]
QT的线程继承QThread的用法是错误的,了解下moveTo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