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论坛| 消息

标题:前台如何和后台发送消息联系?
作者:wxfy
日期:2006-10-10 13:54
内容:

如果QT做的前台发生动作,如按动按钮等,如何发送消息给后台,后台如何得知消息,执行相应的操作呢?先谢拉!


#1 [andelie 10-10 19:04]
如果前台按动按钮,那么pushButton这个类就会发送一个信号,当然了,在按钮类里面有接受按下这个动作的槽。建议楼主看下qt的源码。
#2 [fygenius 10-12 11:21]
signal 和 slot机制可以简单帮你实现阿
后台定义一个slot接收用
前台定义一个signal函数 ,要给后台送消息的时候,调用一下那个signal函数就行了
类似这种格式定义
QObject::connect(ui.pushButton_OK, SIGNAL( clicked() ),
this, SLOT( OK_Clicked()));
QT中非常常用
#3 [cavendish 10-16 19:39]
你这个不叫前后台吧
只能说对用户操作进行响应吧
用signal/slot
我还以为前台gui,后台服务进程呢
考虑用QProcess

回复 发表
主题 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