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助:想实现点击一个button,弹出一个对话框!!
作者:mumu902125
日期:2006-10-12 10:34
内容:
我要实现From1与frame5(另外一个窗口)间的切换,通过点击From1中的一个pushbutton来实现:
.....
connect( PushButton3, SIGNAL( clicked() ), this, SLOT( clickedbutton() ) );
......
void Form1::clickedbutton()
{
frame5 f;//声明窗口5
f.show();//显示窗口5
hide();//隐藏本窗口
}
但是最后出错信息为:
`frame5' undeclared (first use this function)
这是怎么回事?
如何声明frame5?
#1 [fygenius 10-12 11:12]
寒。。。你frame5你要定义阿。没定义你那里来frame5
你要警告框可以用QMessageBox
详细查assistant
#2 [mumu902125 10-12 21:34]
要如何定义frame5?
qt新手,惭愧惭愧!!
大侠们的举手之劳小女再次感激不定..
#3 [fygenius 10-12 22:12]
这个是要学习C或C++语言本身的问题了。而和QT没有关系
#4 [gxichun 10-14 16:53]
应该将frame5的头文件frame5.h添加到你主窗体的Include(implementation)中就可以了
#5 [style 10-15 21:46]
问题一:
请包括头文件,比如
#include "frame5.h"
问题二:
你这程序哪怕编译成功。运行了也不会弹出frame5窗口。
请注意, frame5在定义时请最好用heap区分配方式,哪怕用栈区,也最好写在类声时数据成员中。
局部变量(栈区变量)会在函数结束而释放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