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作者:jxxfjun
日期:2006-10-20 15:19
内容:
在用过Gtk和Qt之后对比总觉得Qt用起来总比Gtk清爽,开发周期比Gtk短,代码量比Gtk少,而且Qt的各种控件也比Gtk多得多。
可是,大家平时在网上下的各种应用程序大多数是用Gtk写的,为什么会这样呢?
#1 [XChinux 10-20 16:50]
比如呢?
#2 [cavendish 10-20 17:02]
一般来讲是协议的问题
Qt是GPL/商业双协议
Gtk是GPL/LGPL
很多人只想免费使用
但又想以后赚钱不受影响
所以就选Gtk了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
就是国内的Linux受美洲的影响多一些
主要用red hat和debian以及衍生版本
这些发行版基本默认GNOME
欧洲的linux发行版对KDE的支持较好
所以Qt/KDE的开发人员多一些
#3 [jxxfjun 10-20 17:41]
刚才我下了一个叫bluefish的网页编辑器好像是用Gtk写的
#4 [cavendish 10-21 05:27]
qt/kde你可以试试
qcad, kdevelop, quanta, koffice
google earth的各个版本
还有skype的linux版
都是qt写的
这些算是比较知名的吧
#5 [XChinux 10-21 09:26]
我知道的还有Opera,MySQL GUI Tools(MySQL Administrator, MySQL Query Browser MySQL Workbench),Fabforce DB Designer(这个是MySQL的数据库建模工具,可能用的人不多), QTerm, Eva(使用KDE开发的,不知道应不应该算做是Qt开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