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 设计器下的构造函数
作者:anye529
日期:2006-12-20 15:33
内容:
最近看了几个用qt设计器开发的程序,发现对于其中的每一个Form类,里面都没有构造函数,而是将该写在构造函数中的代码写在init()函数中,还有reset()函数,而在程序中,它们都没有被调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1 [kaspersiyu 12-30 16:53]
form的构造函数在ui生成的form.cpp中,而init()函数是类form的一个成员函数,在构造函数的最后被调用,因此你可以实现init()函数,相当于写在构造函数中.至于form.h和form.cpp,记得是在工程目录下的.ui文件夹中,隐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