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教QT下显示视频的方法(急用啊~~)
作者:haozi
日期:2006-12-29 09:53
内容:
各位大虾:
我现在想做QT下显示经过网络传输过来的BMP图片的界面,是否可以用QImage 这个类来实现呢?
如果可以的话应该怎样做呢?(我看过QImage 这个类好像很多东西啊,应该不用全部都用上吧!)如果QImage 这个类不能实现的话,那应该怎样实现呢?希望得到各位的帮助,先谢谢了!!
#1 [XChinux 12-29 10:36]
用QLabel可查看图像,由QImage或者QPixmap创建
#2 [haozi 12-29 17:23]
具体应该怎样做吗?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3 [XChinux 01-07 17:20]
QPixmap img;
img.loadFromData();// 在参数中加载图像数据
然后
QLabel::setPixmap(img);
#4 [haozi 01-08 17:50]
呵呵~~~谢谢了!!
#5 [haozi 01-08 17:56]
小弟还有各位题想问一下:我内存中的BMP图片是24bits代表一个像数的而用QImage却是32bits代表一个像数!那么在loadFromData()之前是不是应该先转换一下呢?如果要那应该怎样转换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