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qt 3 与qt4版本,新学员如何选择?
作者:andrew.zhu
日期:2007-01-13 18:18
内容:
我是刚开始学习QT的,发现中文文档主要是QT3的,而且里面的例子很多都有中文注解,这对于大部分英语都不是太好的初学者入门是很有帮助的;而现在流行的是QT4,很多现在发布的学习例子是QT4版本的,但大部分都没有中文注解,而且QT4类文档也基本是英语的 ;而QT4和QT3版本不太兼容,比如类,类函数,头文件等都有一些不同,如QT3中的类,QT4中没了;头文件的写法也不同,这让我们初学者很难选择,QT3比较好入门,但QT4是是大势所趋,学了QT3可能还得最后转型到QT4,到时习惯了就比较麻烦改变。是专学QT3或QT4,还是融合运用。
我这个初学者不知上面的说的对不对,还有就是我使用的是QT3,3,6,要不要现在就开始转装QT4.2.2.我正在为这个烦呢!
望各位前辈,高手指点迷津,小弟不胜感激!
#1 [XChinux 01-16 10:55]
没有维护前面版本的程序的话,直接学习Qt4即可。
文档虽然说都是英文的,但都比较浅显,所以一般都没问题的。
#2 [andrew.zhu 01-17 00:36]
谢谢xchinux的指点,现在下定决心了,升级qt,同时还可以"升级"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