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助:Qt能否捕捉光驱进仓事件?
作者:sun_yongqi
日期:2007-02-28 11:01
内容:
写了一个简易的播放器界面(调用MPlayer),想在放入光盘后自动运行程序,可是不
知道如何捕捉光驱进仓的事件,请问各位高手:
1。应该怎么获得这一事件?QT下有没有相应的函数,或者其它什么办法?
2。如果可以的话最好还能控制光盘的进出仓。
#1 [sun_yongqi 03-01 11:57]
自己顶一下
#2 [XChinux 03-02 21:08]
用各自系统的API吧。
自己封装一下。
#3 [sun_yongqi 03-07 22:39]
虽然不太明白,不过还是要谢谢斑竹的回复,我在linux找到一个好像叫cdinfo的命令,想用每隔一段时间查询的方式来看光驱内是否有盘,不过就是感觉可能效率会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