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448阅读
  • 0回复

【新闻】奇趣科技与Opera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hinux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5-08-01
原文见:
http://www.trolltech.cn/newsroom/announcements/00000211.html
奇趣科技与Opera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兴推出基于Qtopia /Linux 和Opera浏览器的新型智能手机
挪威,奥斯陆, - July 5 2005

挪威,奥斯陆,2005年7月5日——专注于为Linux及跨平台软件开发提供领先技术的奇趣科技公司和世界领先的Web浏览技术开发商Opera Software今天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旨在整合双方的优势并寻求互利的商业机会。

在移动通信和家庭娱乐市场,Opera和奇趣科技互补的产品系列以及相近的公司理念,使双方可以更好的进行定位,去开拓双赢的机会。两家公司除了通过进行联合的市场活动和销售培训外,还将进一步对Opera的Web浏览器以及奇趣的面向嵌入式Linux设备的Qtopia开发环境进行整合。

Opera Software的首席执行官Jon S. von Tetzchner表示:“与奇趣科技的合作意义显然。我们拥有功能齐全和跨平台的移动Web浏览器,而奇趣科技的Qtopia软件则为以Linux为基础的移动和家庭媒体设备提供全面的、可定制的开发平台和用户界面。联合起来,我们能够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为市场提供更全面的产品。”

这两家主要的技术提供商之间的密切合作可以加强Linux在移动和家庭电子产品领域的市场地位。

奇趣科技的创始人之一、主席Eirik Chambe-Eng表示:“该联盟可以加强双方在全球的实力和地位。Opera的Web浏览器是Qtopia理想的合作伙伴,并且这两种技术可以实现双方的互补,从而为消费者和设备制造商带来更多的益处。”

值得指出的是,Qpera和奇趣科技合作的第一个成果是中兴(ZTE)推出的新型智能手机。作为中国领先的电信厂商和无线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的新型 ZTE e3手机是一款先进的基于Linux的智能手机。该款手机是在Qtopia/Linux平台上进行开发,并集成了Opera的Web浏览器。中国政府的 863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将ZTE e3手机列入了国内最重要的智能手机开发项目之一。

奇趣科技于今年3月在北京成立代表处,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稳固的客户群。
关于Opera Software ASA

Opera Software ASA是Web浏览器技术开发领域的业界领先者,主要面向于桌面、智能手机、PDA、家庭媒体和垂直行业市场。它的合作伙伴包括:IBM、诺基亚、索尼、摩托罗拉、Adobe、Micromedia、Symbian、Canal+ Technologies、索尼爱立信、Kyocera、夏普、Motorola Metroworks、Monta Vista Software、明基、Sendo和AMD。Opera的浏览器比其它浏览器速度更快,体积更小以及更好的标准兼容性,已经获得了来自用户、行业专家和媒体的国际认可。

Opera的浏览器采用跨平台的和模块化的技术,现已在以下操作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Windows、Linux、 Mac OS、Symbian OS、Windows Mobile、 BREW、QNX、TRON、FreeBSD、Solaris和Mediahighway。

Opera Software ASA总部在挪威的奥斯陆,在瑞典的Linkoping和Gothenburg设有开发中心。公司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OPERA。有关Opera的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www.opera.com.
[ 此贴被XChinux在2005-08-01 00:48重新编辑 ]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