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320阅读
  • 4回复

【提问】能详细一些地介绍一下QT的版本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5-08-14
我只能从官方网站知道一点QT4,以前的版本对于WINDOWS系统只提供专业版和企业版。但我从KDE的站点上得知,有一个组织把QT3改成了qt/win free edition了。搞得我乱糟糟的,目前,我只关心QT在WINDOWS上如何写程序。但网上大多数资料都是讲LINUX/UNIX上的。

我想知道Qt 3/Win Free和QT3,QT4有什么区别?目前用哪个版本比较好!
[ 此贴被XChinux在2005-08-16 10:10重新编辑 ]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5-08-14
QT3在Windows下面没有开源版本的,QT4有。QT4在Windows下面有OpenSource版本的,有Education版本的,还有商业版本的,不过,我们现在想免费,只能使用OpenSource版本的了。
QT3和QT4的区别,性能的提升和功能是增加,一般都是这样。

在Windows下面写QT4程序,先安装QT4的环境,在本版的帖子里有说明。从下载,怎样安装等等。
QT的IDE方面,也有说明。立足于开源版本,将来有打算做商业产品的话,就买许可证喽。其实,QT4只是个库,如果写程序都用标准的QT里面的东西,基本上移植很好移植的。Linux下的那些学习资料也能看的。

学习是个渐进的过程,如果是初次学习GUI库,可能比较费事些,如果以前学习过其它的GUI库,那就会好学多了。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5-08-14
谢谢版大指教。GUI库,我以前只用过MFC。

那么http://qtwin.sourceforge.net/index.php/Main_Page提供的QT3,是不是windows下的开源版本呢?网站上说“The Qt3/Windows Free Edition is a native win32 port of the gpl´ed qt®/x11 sources. It use native win32 api ”。

我想再问一个问题:官方的QT在WINDOWS下也是象Qt3/Windows Free Edition 那样实现的吗?

我在这里下得24天学习QT的书中,看到这么一段话:QT是一个GUI仿真工具包,这意味着它不使用任何本地工具包做调用。QT使用各自平台上的低级绘图函数仿真MS WINDIOWS和MOTIF。其他适用于多种平台的工具包,如wxWindows,则是使用API层或API仿真,这些方法均以不同的方式使用本地工具包,从而降低了程序运行速度!

这是在说QT的图形界面,不是调用哪个操作系统提供的图形API绘制的吗?我看不明白那段话中的“各自平台上的低级绘图函数”。
[ 此贴被背后的小刀在2005-08-14 20:56重新编辑 ]
离线XChinux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5-08-14
请关注这个帖子:
http://www.qtcn.org/bbs/read.php?tid=1120
QT产品信息
[ 此贴被XChinux在2005-09-17 23:59重新编辑 ]
二笔 openSUSE Vim N9 BB10 XChinux@163.com 网易博客 腾讯微博
承接C++/Qt、Qt UI界面、PHP及预算报销系统开发业务
离线17521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5-09-17
这些问题我也比较关注 希望能够更详细的解释一下 现在对Qt的兴趣非常大也看了不少东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