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895阅读
  • 3回复

QT4+MinGW+CodeBlocks集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tzous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8-09-26
— 本帖被 XChinux 设置为精华(2008-10-06) —
关键词: QT4CodeBlocksMinGW
1、下载安装Code::Blocks8.02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codeblocks/codeblocks-8.02mingw-setup.exe
这个版本包含了MinGW。我的安装路径为E:\Develops\CodeBlocks,MinGW安装路径为E:\Develops\CodeBlocks\MinGW。

2、下载安装QT4http://trolltech.com/developer/downloads/qt/windows,我选了qt-win-opensource-4.4.2-mingw.exe,现版本为4.4.2,我的安装目录为E:\Develops\QT4\4.4.2。在安装时有选项提示帮助安装Qt所需的MinGW,直接选择Code::Blocks下的MinGW就可以了。我安装时选择了下载,花了很长时间,而且安装衙以现缺少gdb.exe,不能Debug。
3、设置环境变量:
QTDIR=E:\Develops\QT4\4.4.2
INCLUDE=E:\Develops\QT4\4.4.2\include;E:\Develops\CodeBlocks\MinGW\include
LIB=E:\Develops\QT4\4.4.2\lib;E:\Develops\CodeBlocks\MinGW\lib
PATH中加入E:\Develops\QT4\4.4.2\bin;E:\Develops\CodeBlocks\MinGW\bin
如果安装了VC等其它编译器,那么必须删除INCLUDE、LIB中相应项,保证环境变量的干净。
4、执行程序菜单中的"QT4 Build Debug Libraries",产生debug库。时间很长,而且环境变量设置有问题的话,就会在几小时后显示失败。
5、打开CodeBlocks,菜单tools -> Configure tools,单击Add添加2个工具菜单项。
1) Qmake -project
    执行程序为MinGW\bin下的qmake.exe,参数为 " -project",工作目录设为“${PROJECT_DIR}".
设置你喜欢的launching Options.
2)Qmake
  同上,除开参数为空。
6、新建一QT4工程,步骤如下:
1)其它可默认,在最后将Output dir直接设为"Debug\"和"Release\"。因为新建工程的Debug和Release目录直接产生在工作目录下,没有默认的"bin\Debug"目录,这时选择菜单上"Build->Run"将会找不到执行目标。
2)选择project->properties,选中"This is a custom Makefile".
3)依次选择tools->"Qmake -project"及Qmake,产生Makefile
4)Build->Build
5)Build->Run,成功!
6)按以上操作,Debug也能成功,并且能使用QT Designer生成UI。
这样配置就完成了!
只是Build菜单中的ReBuild、Clean、Rebuild Workspace等功能目前都不能使用,也算是个小遗憾。
[ 此贴被tzous在2008-09-27 00:00重新编辑 ]
离线ihope2004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8-09-27
这样配置之后能够进入qt源码跟踪调试吗?
版主能不能解答一下怎么才能进入源码调试。(我在连接ODBC数据库是出现了难以解释的错误,需要进入调试)
离线xxf_cz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9-06-26
的确是精华贴!!!
离线code_beauty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9-07-05
MinGW\bin没有qmake.exe啊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