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004阅读
  • 1回复

2009年计算机专业就业形势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mo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1-12
2009年计算机专业就业形势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更有许多单位减少或关闭了招聘的大门,甚至纷纷裁员应对经济寒冬,即使计划新进员工,也开出了苛刻的条件,提高自身门槛,也导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失业,包括已经工作的朋友有一些也失业了!当前就业是所有人面临的第一大问题。

        在我国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人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我国计算机软件人才短缺,这将严重束缚我国IT行业的发展,特别是直接影响到我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在一定时间内对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仍将很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还是有很广阔的就业市场。

        随着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增多,就业竞争也就更为激烈。用人单位在选择毕业生时有充分的选择余地,致使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不仅要求毕业生具有一定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而且还要具备一定的职业能力,包括核心技能、行业通用技能和职业专门技能。

    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软件行业的招聘要求也就更加苛刻,企业更重视求职者的能力,想要在严峻的就业形式中找到高薪工作只有提升自身的优势,掌握真正的技术。

    应对金融危机,毕业生不应恐慌,应该以理性的态度迎接面前的挑战,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挖掘自身优势,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也可以为就业增加砝码! 但是培训学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你的就业,JAVA私塾(www.javass.cn)的大多都是没有经验的大学生,但是在金融危机下他们在众多的竞争者中成功就业,有的甚至击败已有两三年工作经验的前辈。已经工作的学生也没有被裁员,这说明java私塾的学生符合企业的苛刻条件,掌握真正的技术才是就业的关键。
离线chenmo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9-02-02
技术才是就业的关键。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