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475阅读
  • 0回复

就业容易,好工作难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mo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1-16
就业容易,好工作难找

庞大的毕业生数量,并不断逐年增长。毕业生现有知识和技能与市场要求不合,毕业生自身缺乏对社会的全面了解,缺乏对自己的正确评判,盲目要求去大城市、好岗位,也给就业带来了压力。

大学生只是就业难,不是找不到工作,学生本身不是就业的弱势群体,如果他们都是就业的弱势群体,那我们的那些农民工怎么办?没受过大学教育的怎么办?而且我们的受到高等教育的人只有5%,美国现在有25%的人受过高等教育。

大学生不应该是就业的弱势群体,不应该存在找不着工作问题,只存在就业的地区、就业的行业、就业的起薪,这些方面的难。

“要学历,要经验,要能力,要沟通能力强,要有团队精神……”企业对大学生的要求越来越显得苛刻。招聘会上,种种用人条件都让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咂舌。

经验就是护身符,企业都比较看重经验这一条,而应届生只能从实习中学到经验,但是现在的实习根本不是真正的实习,学不到什么经验。参加培训不失为一个学习经验的方法,在培训中可以学到老师的经验,学到企业真正使用的技术,掌握过硬的本领,就很容易找到理想的工作。java私塾(www.javass.cn)的学生证明了这一观点,他们大部分都是应届生,但是都能找到很好的工作,因为他们有了技术、经验,符合企业苛刻的用人条件。

市场是瞬息万变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很快。然而教育改革有自身的特性,改变很艰难。毕业生脱离社会,必然造成其知识、技能与市场需要脱节。而java私塾(www.javass.cn)每期都会更新课程以适应企业的需要,不会使你所学的技术与实际脱轨。

经验、技术就是找到好工作的护身符。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