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524阅读
  • 0回复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如何面对就业寒冬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mo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2-04
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如何面对就业寒冬

如果你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而且想从事编程开发行业,根据JAVA私塾(www.javass.cn)的培训过的学生,总结出以下几点,

1、万丈高楼平地起!编程的基础很重要,比如说学现在最流行的JAVA,不见得你要去自学到JEE的框架,你只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把JAVA的基础看明白就够了!

2、好多学生都说是不是学JAVA必须要学C语言,那倒不见得,开发类的语言思想上是相通的,只要你学好一个再去学其它的就会容易很多,比如说你C或C++学得很好,学起JAVA也会容易,反之,如果你对JAVA的思想语法理解的很好,再回过头去看C或C++,也会觉得容易很多。 

3、请一定先把专业课《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的课程学好,不要刚开始就拿着一本VC在看,你连面向对象都搞不清楚,看VC没有任何用处。

4、对编程有一定的认识后,就可以学习java了。

5、学习编程的秘诀是:编程,编程,再编程,一定要自已去动手写才行,你看得懂看得会和你自已去写一遍是两码事。

6、认真学习每一门专业课,那是你将来编程提升的有力基础。 

7、从开始就要在写程序时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

8、你要有足够的韧性和毅力! 

以上的话是java私塾(www.javass.cn)在教学中总结的一些学习方法的经验,有些是我从高手那里直接COPY来的,但他们都很有用,记住他们,并遵守他们,那你们一定会成功!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