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329阅读
  • 0回复

金融危机下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如何选择理想工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mo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2-07
金融危机下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如何选择理想工作

又到毕业生找工作的时候,而今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寒流明显也吹入了大学校园,今年大学生就业受几大因素影响,一是毕业生人数增加,二是去年未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还很巨大,三是金融风暴袭来,使众多企业面临“寒冬”,在这样的环境下,大学生就业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随着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就业岗位不理想等现实问题日渐突出,不少大学生选择毕业后进入培训学校学习实用技术,给自己“充电”,以扩大就业渠道,从而更好地发展自己。

大学生求职,经验不足已成为就业成功的一道门槛。北京JAVA私塾(www.javass.cn)的张老师曾表示,没有职业准备(工作经验、职业心理)是当今大学毕业生普遍缺乏求职信心的主要原因。大多数大学毕业生不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觉得自已走上社会什么都会,什么都能做,而没有一个充分的目标!也不知道自己的真正兴趣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已适合做什么!而招聘企业普遍把工作经验、职业能力视为最重要的招聘标准,大学生遭遇求职尴尬在所难免。他建议,大学生应适当参与一些自已有兴趣的,能踏下心来学习的培训,不要盲目的看哪个行业赚钱就去学什么,要根据自已的兴趣去选择!“大学四年的理论基础很扎实!有一定的自学能力!通过参加培训能够获得过硬的职业技能,以及足够的项目经验,求职信心在短时间内得到极大的恢复”。

张老师介绍说,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出来可以从事硬件和软件方面,再细分为软件开发,网络安全,网络维护,软件测试,技术支持等等一系列行业。但是一般的学生在学了四年之后,并不是偏硬件或是偏软件,而是什么都会一点,什么都不精通,面临到选择职业时就有些尴尬了,因为计算机的范围太多了,涵盖的内容也很广泛。而企业招聘时,更注重某一方面或某一专业的职业技能。比如JAVA语言要精通,相关的框架体系要了解!就好比都是学法律的,人家会问,你专业于婚姻法啊,还是劳动合同法啊,还是刑事法啊?你要说你就是学法学的,反而没人愿意搭理你。计算机专业现在也是这样了,现在软件开发中的JAVA语言是一个比较先进的,而且也能看出发展前景的职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