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38阅读
  • 0回复

提高能力,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mo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2-10
提高能力,解决就业难的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不仅关系着我国人力资源强国的建设,同时也关系着家庭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去年以来,受雨雪、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全国经济增长速度趋缓,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全球金融危机正逐步向我国实体经济扩散,不少行业企业出现用人需求缩减,劳动力供求矛盾更为突出,就业形势显得十分严峻。随着金融风暴的到来,原本积重难返的就业问题变得更加严峻,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将成为我国2009年最大的民生问题。

找工难,工难找。大学生就业工作难度徒然增加,“求职难”的呼声随处可闻。不用说专科本科生了,就连研究生,身价也大大降低。一些毕业生在被问及所期待的薪酬值时,都在小心翼翼,唯恐“祸从口出”。大学生都谦虚了,尽管信心十足,但不再总认为自己是人才,就应该到大单位,有钱的单位了,也不再挑三拣四了。不知道这是回归理性还是迫不得已。而高校的盲目扩招、不少毕业生综合素养不尽人意、专业设置不能更好地顺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或许该由高校的教育工作会者们深思和变革了。原本是大学生找个工作并不难,难的是找一个理想的工作。现在却成了:不要说找个理想的工作,就连想找个工作都不能确保。

从招聘会上可以看出,工作经验仍是大学生就业的障碍,一半左右的求职者认为自己目前最欠缺的素质主要是相关工作或实习经验,招聘单位最重视的也是相关工作经验。为了更好的就业,很多学生选择了先培训再就业,在培训中学到老师的经验,为自己提高就业的筹码。以理性的态度迎接面前的挑战,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挖掘自身优势,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也可以为就业增加砝码!毕竟,素质和能力是一个人就业、从业的核心竞争力。比如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可以选择软件开发,软件开发在我国还是有很大的缺口,也是高薪行业,是很多人羡慕的行业。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参加培训是一条比较快的途径,但是选择培训学校一定要谨慎再谨慎,推荐你了解一下java私塾(www.javass.cn),一个很不错的学校。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