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754阅读
  • 0回复

大学生如何面对就业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mo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02-16
大学生如何面对就业问题

    当前大学生首先涉及到的问题就是就业的问题,这个问题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都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很多的学生都会说现在高校毕业生多,就业也很难,但是,我们如果透过现象看本质就不难看出,现在的就业机会不是很难的,应该说是就业的机会很多,关键是你怎么去选择,选择职业是一个解决就业难的关键所在。虽说现在也存在“无业可就”和“有业不就”的现象,但是从这种现象中可以看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心态。

    其实就单从就业而言,报考国家的公务员也是一条很好的出路。公务员的工作是比较稳定的,在我们生活的社会里其地位也是比较高的。再说随着我们国家的发展,公务员的地位也尤为重要,各种福利也相对的很好,工作氛围也是数的出的。一些高校的毕业生不能及时的就业主要是因为他们想找一个高薪、舒适的工作,就是这样的想法让他们成了就业难的人群。

    当一些本科毕业的学生发现自己成为就业难的对象也就放弃了就业,而选择了继续学习深造的道路,用这种方法来缓解就业难的压力。JAVA私塾(www.javass.cn)就有很计算机专业的应届生放弃就业来学JAVA开发,其实应届生的底子还是不错的,只是缺乏实际的经验和企业技术的扩展!找一个好的学校培训完之后上升的空间和发展的空间相对就会快一些!对于那些没有踏上学习培训道路的学生,也是高不成低不就,任由自己发展,每当学生落入了这一种状态,家庭对他们影响也就没有什么了。

    高校毕业生在选择工作单位的基础上多半是选择一些自己专业对口,工作对自己有兴趣的。在这种高眼光背后,这些大学生却没有想到自己本身并不具备这种高能力,不能适应所谓的高薪,因为就业是一个双项的选择,不是按照那个人的意愿而去实现的。所以好多学生选择了来JAVA私塾(www.javass.cn)培训JAVA,培训固然是个方法,但是要根据个人的情况去做,不要盲目的去学,一定要选择好老师和学校,包括实践的项目才可以!

    其实就业的本身并没有什么好与不好的概念,关键是这些毕业生应该把自己摆正,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给自己一个恰当、实际的职业定位。如果不去过高的要求,先去一个适当的地方就业,解决一下自己暂时的危机,然后再去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也就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了。所以毕业生应该以一种平实、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就业,用乐观的精神去实现自己梦想。

    我们解决就业难的问题应该从择业下手,按照自己的实力与兴趣去选择职业。只有择业选的好,才能增大就业的机会,就业的机会增大也就不存在就业难的问题,所以说想就业就应该先择好业。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