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562阅读
  • 2回复

走到北方汽修学校,我笑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路过在寂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4
上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刚刚走出北方汽修学校的我突然在想到了这个问题。
有时候在想,为了能有一份好的工作,为了生活的比别人好,我得努力学习。在学校里,宿舍,教室,网吧,食堂四点一线,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恋爱成为大学生活的必修课,但到最后我们得到了什么?

为了不挂科而买各种答案?为了不挂科拼命给老师送礼?为了不挂科做各种小纸条?甚至都有人不屑于作弊,挂就挂了,怕啥。那上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了那一个挂着自己照片证明文凭的纸张?

大学四年下来,学到的东西少之甚少,只觉得比以前懂事了,想的东西多了,能和现实接轨了,而不是傻傻的觉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报效祖国这类的单纯思想了。

我和我一哥们都是电子信息专业毕业的,我们拿着本科毕业的文凭找了很多工作,吃着泡面在各种大街奔波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们不能站在大街上大喊我是大学生,谁给我份工作!只有傻子才认为有个大学生的名号就能所向无敌的。

这要让我想起网吧老板说过的一句话:“你们啊,毕业以后走入社会别把自己当大学生。”
“那不当大学生当什么啊?”
“当傻B。知道傻B要会什么么?“
“什么?”
“一个字,忍!”

这一段对话我深刻的记得,走到社会里,啥事都得忍,即使在大学里自己有多风光有多狂妄,初入社会就是个傻B。

你猜,我和我那哥们最后找到啥工作了?那张文凭没给我们带来啥好运气,我们又去上学了。当然不会再去学啥啥书本的各种文字了。我们去学技术了,北方汽修学校,我们学校的总称,兜来兜去我还是个学生。不过我是在邯郸北方汽修学校,因为我是邯郸人,我哥们则去了长沙北方汽修学校,PS:因为他媳妇在长沙。为什么要来这里?学生们一边在基地学习,一边动手操作。这种现象不仅是北方汽修学校所独有,北方汽修学校全国13所分校里都是这种场景。不上手长经验光看书有啥用,人家老板得让你上岗工作而不是背书。

结果呢我还是很满意的。我和我哥们都很满意现在的工作和收入,说句客套话,我感谢北方汽修学校!
亲戚,太熟,不好下手。
离线downstairs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2-26
编程编累了。定要把休闲娱乐板块的帖都看完!!耐心!
喜爱编程的猫头鹰
离线z55716368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5-09-17
广告打得不错不错的
每一个问题 都是一次进步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