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70阅读
  • 4回复

在Qt for Symbian中,怎样才能只显示右软键,不显示左软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uang_yj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1-27
— 本帖被 XChinux 执行加亮操作(2010-03-11) —
大家好,

我的开发环境为Qt for Symbian 4.6.0。
现在有一个问题就是怎样才能只显示右软键,不显示左软键。比如说现在左软键为“Option”,右软键为"Exit",然后我切换到另一个界面,这时要求只显示右软键为“Back”,左软键为空,什么也不显示。
请问如何才能办到?
谢谢!
离线laogongmajia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1-28
可以重新手写 softkey 然后把左自定义 为空,右指定名字和功能。
离线huang_yj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01-28
我用得也是这样的办法,手动建一个QAction,文字为空,不设置任何功能,这样做确实能办到。
但总感觉比较别扭,有没有什么比较直接的办法?
离线xqd008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01-29
这个也一直困扰着我,我想问下,要是想把右软键改为 “Back”,左软键的“Option”改为其他的,要继承哪个类来改,一头雾水。
离线jeff_henry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0-03-11
引用第3楼xqd008于2010-01-29 17:26发表的  :
这个也一直困扰着我,我想问下,要是想把右软键改为 “Back”,左软键的“Option”改为其他的,要继承哪个类来改,一头雾水。

不用继承哪个类,如下:
QAction act = new QAction(tr("View"), this);
act->setSoftKeyRole(QAction::PositiveSoftKey);
然后在QMainWindow的子类里添加:
addAction(act);
即可。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