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50阅读
  • 1回复

qt环境变量的问题,我无语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uoshaoyun5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05-28
关键词: QT4
"在fedora下安装了官方的qtsdk(*.bin文件)到/opt/sdk了,然后把环境变量也添加到了/etc/profile里,export QTDIR=/opt/sdk
export QTINC=$QTDIR/include
export QTLIB=$QTDIR/lib

export PATH=$QTDIR/bin:$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QTLIB:$LD_LIBRARY_PATH
sdk是能用了,但是我又用yum安装了mysql驱动:yum install qt-mysql 编译测试该驱动时,提示找不到驱动,数据库未能打开!

另外,我echo $LD_LIBRARY_PATH,只得到$QTLIB的值,说明之前$LD_LIBRARY_PATH是空的呀!难道应该是空的?

安装opera的qt4版本,也是提示找不到两个qt的库文件,手动安装的qt与用yum自动安装的qt区别究竟在哪里,环境变量我设错了吗?恳请大侠提示!!
"
离线haulm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05-29
fedora 的打包可能有问题吧,类似以前PHP打包也有问题,所以我都用自己做的rpm包,除了fedroa你可以选择magiclinux,magiclinux使用kde4桌面,自然要带qt4,magiclinux编译qt4程序不需要安装别的东西。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