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231阅读
  • 3回复

Qt视频播放程序在个别xp系统播放不了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aobe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2
— 本帖被 XChinux 执行加亮操作(2010-11-02) —
关键词: phonon视频
最近用qt写了一个视频播放程序,在很多机器,包括xp,win7的机器都行,但是在一些xp机器上播放视频的时候播放不了,显示的是黑屏,还有在一个xp机器上要等到内存涨到500多M的时候才可以播放(正常的机器播放的时候内存差不多是70M左右,视频的大小才35M)。


对于phonon的backend我都有添加在在发布程序里面。主程序里面也添加了addLibraryPath()的函数,编译都通过没有错误对于phonon需要direct X的支持,但是现在一般xp机器里面都是有支持,现在不知道是不是系统的问题还是我发布的程序有问题,请大家帮忙一下,谢谢啦。

离线xtfllbl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0-11-02
那些播放不了的可能是精简版xp,安装包内附带个微软dxwebsetup,可已解决dx的问题,每台机器环境都不同,你得找出不同点。
上海欢迎您
离线xiaobe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0-11-02
回 1楼(xtfllbl) 的帖子
谢谢你的回答,但是我下午安装了一下那个dxwebsetup,还是不行哦。
离线notton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0-11-05
如果Qt用了transparent窗口属性,也会出现播放窗口是黑屏问题.
从你提的问题来看,应该与这个没有多大关系.
c++ dev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