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948阅读
  • 7回复

【提问】请问如何让qt/embedded的程序响应按键操作?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ackyjun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6-03-15
我们现在用arm9的s3c2410做项目开发,我们没有采用触摸屏幕,通过板子上的按键来控制gui。我的问题是如何使qt/Embedded做的界面响应板子上的按键事件?比如按下按键,gui上的pushbutton会响应,发生变化。
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按键的驱动程序,而且能够加载成功。关于下一步如何做,还没有明确的思路。在网上搜索了一些也没有找到详细的解释。只是提到在$QTDIR/src/kernel/qkeyboard_qws.cpp文件中修改,具体如何修改,没有详细的说明。
在论坛上我也看到网友roy_skyx留下的帖子,提到可以在
QWSKeyboardHandler *QWSServer::newKeyboardHandler( const QString &spec )
中添加自己的按键处理函数。可是对于我自己的qt应用程序,该如何调用呢?
我是一个新手,接触不久,请大家帮帮我,可否给出详细一点的建议或流程,谢谢!
离线jackyju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03-15
忘了说明了,我的开发套件是qt-embedded-2.3.7。这个问题好像是个老问题了,不过以前很多回答比较模糊,新手不太容易理解。希望哪位高手能给出一个详细的解答。再次感谢!
离线pimpyan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6-03-21
楼上兄弟,,,,目前我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我的板子只有四个钮...
想用来它来控制一个媒体播放工具....
forever_dee@163.com我想我们可以讨论一下....期待指点...
离线reserver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6-03-22
写newhandle,重新编译qte的动态库,添加到根文件中.制作根文件烧写,我是这个思路,不知正确与否.有谁实现了的可以讨论一下
离线jackyjun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6-03-24
我觉得,实现起来可以有两种方法的,(不知道是否正确),一个就是像楼上reserver所说的,改写qt的源码,重新写一个自己的newkeyhandle,然后再重新编译qte。这样qt就能响应自己的键盘驱动了。还有一种方法,我觉得可以改自己的按键驱动程序,将它的scancode转为标准pc键盘的scancode值,这样就不需要改动qt了。在qt应用程序中,就像处理pc键盘一样的方法处理你的按键就可以了吧?
新的板子还没有做出来,暂时无法实践。呵呵,我也是newbie。也希望能够得到这里高人的指点,希望真正懂的人路过指点一下。高手的几句话往往会让我们茅塞顿开。谢谢!
pimpyan兄弟,我给你写信了,查收邮箱。
离线jackyjun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3-24
引用第3楼reserver2006-03-22 22:05发表的“”:
写newhandle,重新编译qte的动态库,添加到根文件中.制作根文件烧写,我是这个思路,不知正确与否.有谁实现了的可以讨论一下


reserver兄弟,我的email:jianqi.zhu@gmail.com能跟你交流一下么?
[ 此贴被jackyjun在2006-07-10 09:38重新编辑 ]
离线reserver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3-26
呵呵,我也是新手,目前也涉及到更改ARM板上按键响应! 我愿意和你交流,共同进步!
我的邮箱:my8521@21cn.com qq:966484
离线reserver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06-03-26
我用的是ep9315,linux内核中有keymap表,我试着改了两个键的顺序,但上层qt应用程序对此似乎不响应?(改了与没改一样),大家交流一下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