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953阅读
  • 6回复

如何向文件文本中追加内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初学者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06-04-26
请问各位,如果我想在程序中打开一个文件,然后把数据写进去,不要覆盖以前的内容,而要不断添加新的内容在已经存在的文件当中,代码应该怎么写呢。我大概知道要用append,但是本人是个c++的初学者,在qt3中,怎么完成这个操作呢。好像很弱的问题啊,希望哪位能不吝赐教。

我以前的那段代码是这样写的:

bool saveText(const QString &fileName)
{
  QFile file("test.txt");
  if (!file.open(IO_WriteOnly | IO_Translate))
    {
        ioError(file,tr("can not open file %1 for writing"));
        return false;
    }


  QTextStream out(&file);
  out.setEncoding(QTextStream::UnicodeUTF8);

  out<<yAverage<<uAverage<<vAverage;

  return true;
}

yAverage,uAverage,vAverage的值是我想写到文件当中的,一共有100多帧的值要保留,但是每次计算过一帧的值以后就把上一帧的值给覆盖了,我就是想请教解决这个问题。谢谢各位大侠了。
[ 此贴被XChinux在2006-05-07 23:58重新编辑 ]
离线seraphliu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06-04-26
使用IO_Append 模式打开文件试试
离线seraphliu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06-04-26
(IO_WriteOnly | IO_Append)
离线初学者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06-04-27
引用第2楼seraphliu2006-04-26 10:41发表的“”:
(IO_WriteOnly | IO_Append)



谢谢这位大侠,可是我试了一下,不行,这个IO_Append好像不是qt library里面的,我在编译的时候就报错了。

大侠还有别的办法么?
离线seraphliu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06-04-27
你用QT是什么版本,我的3.3.4版里有IO_Append的
include一下iodevice.h试试
离线初学者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06-04-28
引用第4楼seraphliu2006-04-27 16:22发表的“”:
你用QT是什么版本,我的3.3.4版里有IO_Append的 [表情]
include一下iodevice.h试试


谢谢这位大侠了,今天下午按你的方法弄好了,呵呵!
离线seraphliu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06-05-08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