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431阅读
  • 3回复

[提问]分别用Qt Gui Appliacation 建立两个类class A  和class  B,在B中怎么调用A的ui控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4836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5-23
请问一下下面这种情况怎么弄:分别用Qt Gui Appliacation 建立两个类class A  和class  B,在B中怎么调用A的ui控件?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5-23
A中各个组件都声明为public应该就可以了吧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4836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5-23
回 1楼(roywillow) 的帖子
我有各自的两个类,然后想用form中用语句调用widget中一个控件lineEdit的内容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05-23
问题问得有点模糊,哪个是主界面?
OOP编程一般要保持类的完整性,根本就不应该在B里调用A里UI的控件。
应该在A里写一个调用UI控件的public函数,B再调用这个函数取得A里面UI控件数据。
如果在A里把控件声明为public也可以,但是一旦程序结果不正常,再检查代码时就非常困难。

要不就上代码吧!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