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804阅读
  • 2回复

[提问]求助 qt 静态编译中文不能正常显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adi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9-07
— 本帖被 XChinux 从 Qt基础编程 移动到本区(2013-04-01) —
刚接触qt,求助,ubuntu 10.04环境下,需要在一张jpeg上写字,动态编译能够正常显示中文或英文,转到静态编译后,字体变得模糊,大小不准确了,发现是默认字体的问题,默认是unifont字体, 用painter.setFont设置了Helvetica字体后能够正常显示英文,但中文显示为方块[attachment=undefined],看了论坛中的解决方法,想自己加入文泉驿字体,奇怪的$QTDIR下并没有fonts文件夹。不知道字体要加到哪?还有想问一下如果没有fonts文件夹那Helvetica,unifont这些字体放在哪?
QT版本4.6.2
离线muqiujuan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9-07
我用过下面的这种方法,是可以的,你可以试试,
在main函数开始前加入程序使用的plugin,
你的是文字乱码,所以加入字体插件,所以加入字体的插件
#include <QtPlugin>
Q_IMPORT_PLUGIN(qcncodecs)

然后在工程 pro文件中加入库
LIBS += D:/program/Qt/qt/plugins/codecs/libqcncodecs.a
(这是我的Qt安装路径,你得换成你自己的Qt安装路径)

注意,在动态编译时,要注释掉,否则编译不通过
离线xiadi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9-07
谢谢你的回复,还是不行,还是有残缺英文也一样,这是用默认的unifont,如果换成Helvetica字体的话英文能够正常显示,但中文就变成 那位大大能够帮忙一下,还是我的问题太低级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