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268阅读
  • 4回复

[讨论]loadFromData返回失败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acll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9-14
关键词: QImage
从USB摄像头读取数据,read_frame后,能看到pd中有数据,但后面做loadFromData操作时,返回失败。请问,可能是什么原因?
QImage image;
read_frame (&pd);
image.loadFromData((uchar*)pd.buffers[pd.buf.index].start,  pd.fmt.fmt.pix.sizeimage);
loadFromData是qimage.h中提供的函数,只有声明,没有实现的函数体,没法跟踪。这种问题有什么好多处理方法?
离线dbzhang800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9-14
关键问题是:你这儿提到的数据,是不是有效的图片格式,比如png、jpg等。
离线suhao1990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7-04
bmp是有效的格式吗
离线yuyous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11-14
遇到差不多的问题,在开发板上运行到这一句时提示段错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qt版本qt-embedded-4.5.3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11-14
loadFromData()我记得并不是说从一个像素矩阵构造成一个QImage
而是将一个已经放到内存中的具体文件数据构造为QImage
即如果你有个png文件,可以直接将他读取进QByteArray,然后使用这个函数来构造
另外我怎么记得这个是个静态函数?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