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988阅读
  • 3回复

求救啊,qt creator交叉编译使其在arm板上运行出现错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yz320025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09-28
紧急求救 啊,本人是qt creator新手,最近在使用qt creator 进行交叉编译使其程序能在arm板子上运行的时候,遇到了瓶颈啊,紧急向大家求教。我用的是友善之臂的micro 2440的板子,问题描述如下。

我知道是要设置qt version,我的交叉编译的qmake在这个目录中寻找。
/opt/FriendlyARM/mini2440/arm-qtopia/qtopia-2.2.0-FriendlyARM/qtopia/bin/qmake  我觉得问题是出在这里,我觉得应该不是这个qmake,但是应该是哪个呢,参考文选说要在qtembeded安装后的目录中,可是我没有这个文件啊,我的目录如下
然后按照参考文选德方法是这样操作的






我把我的qt version 设置以后,就出现了这样的错误
其在Debugger Helpper:提示 The Qt version identified by/opt/FriendlyARM/mini2440/arm-qtopia/qtopia-2.2.0-FriendlyARM/qtopia/bin/qmake is not installed .run make install。
个人觉得问题就是处在qt version  的qmake设置上,可是该怎么弄呢,紧急求教大家,谢谢,感激不尽。













离线jay8830095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09-29
应该是你交叉编译QT/E之后的库,在你PC机上有俩个库,一个是X86平台的QT库,这个库让你编译程序,检查语法错误,调试都可以。你编译之后,没有语法错误了,就使用QT/E的库,使用里面的qmake来进行配置,首先要把你工程里面的所有.cpp和.h文件拷贝到一个文件夹内,命令行到该目录下,然后使用qmake进行配置编译。
qmake -project   //生成.pro文件
qmake                //生成makefile
make                 //make 生成可执行文件
QT/E的库应该有提供的,仔细问下他们技术支持或者看下光盘资料。
在不断的变化
离线xyz3200259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09-30
可是qt  embeded安装的时候遇到问题,林外我是要让程序在qtopia上运行,不知到怎么弄阿
离线六月的雨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11-27
把qmake编译好的二进制文件拷到开发板中执行就行了!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