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682阅读
  • 4回复

[提问]程序图标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hjh200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关键词: 问题执行图标
我用的是vs2008+qt4.7.3,怎样给生成的exe可执行程序设置图标,网上搜的方式都是用qt creater来做的!
离线jorneyr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1-10-28
2.exe文件图标设置首先当然要准备一个.ico图标文件(假定为qtdemo.ico),将其复制到工程目录当中(.pro文件所在的目录)。
A: 然后在QT Creator中Ctrl+N或 File - New File or Project,选择General中的Text File,名称填写为.rc文件(如qtdemo.rc),在里面只用写一行: IDI_ICON1 ICON DISCARDABLE "myIcon.ico"

B: 编辑.pro文件,里面应该有:
OTHER_FILES+= \      qtdemo.rc
C: 在其下再添加一行(如果没有上面的内容也没事):
RC_FILE = \
     qtdemo.rc
最后编译一下就好了,新生成的exe文件的图标就会变成qtdemo.ico的样子
离线jorneyr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1-10-28
与QtCreator没关系,就是修改一下pro文件,创建个rcc文件,都是普通的文本文件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1-10-28
回 楼主(hjh2008) 的帖子
VS2008装好addin后,生成Qt程序是有选项的,设置图标。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friendbaby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1-10-28
1.找到.qrc文件,没有的就自己在工程目录下新建一个”工程名.qrc”,在里面加入

1 <RCC>
2     <qresource prefix="/">
3
4     </qresource>
5 </RCC>

       将该.qrc文件导入为vs2005工程资源,并在vs2005里打开,如图:




右键菜单里选择Add File,出来对话框,选择import,选择你要添加的图片,重新编译。如图







打开.rc文件,可以看到里面有一行:

IDI_ICON1             ICON             DISCARDABLE "test.ico"

把test.ico改成你导入的ico

注:好像只支持.ico当图标,我用.png会提示错误。
Smiling is best language , can express everything , also can conceal everything.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