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993阅读
  • 9回复

如何把图标放到maintoolbar中??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hencping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2-18
如题,谢谢!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2-18
回 楼主(chencping) 的帖子
步骤:
1:先建立资源文件,将图标添加到资源文件里(最好是png格式)。
2:在UI编辑器里的Action编辑器,双击一个QAction,在弹出的对话框里,给图标项设置图标。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bingli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2-18
QAction action = new QAction(QIcon(":/images"))

toolBar = addToolBar(tr("&File"));
toolBar->addAction(action );
离线chencping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2-18
在creator里,maintoolbar好像没看到有什么选项呢,是直接写函数来实现吗?有没有图形化来操作的?谢谢!
离线roywillow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2-18
设计师、creator中都可以先想办法创建一个QAction,然后拖拽到toolbar上
专业维修核潜艇,回收二手航母、二手航天飞机,大修核反应堆,拆洗导弹发动机更换机油,无人侦察机手动挡改自动,航天飞机保养换三滤,飞碟外太空年检 ,各型号导弹加装迎宾踏板,高空作业擦洗卫星表面除尘、打蜡及抛光,东风全系列巡航导弹。并提供原子对撞机。量大从优,有正规发票。
离线chencping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2-18
右击maintoolbar能出现个append separator ,这个也是QAction,但是添加图标后也显示不了,名字也改不了。暂时还没找到其他的方法。

1楼说的好像不行呢。
离线rcyboom

只看该作者 6楼 发表于: 2012-02-19
maintoolbar只是个容器,和menu一样,本身并无多少可用的事件。你新建一个action,设置好文本 图标及信号槽连接,然后分别加到bar和menu里面去就看到效果了。qt的这种机制和c#、delphi不一样,并没有N1.CLICK的事件发生,发生的是哪个action的click。
至于append separator只是加一个分割线而已,当然没有文本和图标设置了。
至于添加内容,还是语句来的简介明了,demo里面都是这样子实现的,你可以看下。
离线iaccepted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2-02-19
在qt creator中,直接把QAction拖到上面去就行了。
在技术的道路上我一直在追求卓越……
离线jdwx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2-02-19
回 5楼(chencping) 的帖子
在UI编辑器里的Action编辑器,双击一个QAction,在弹出的对话框里,给图标项设置图标。
Action编辑器,下图:
发帖时要说明:操作系统、Qt版本、编译器,这样能更快的得到回复。
离线guoke2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2-02-23
2楼正解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