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8835阅读
  • 5回复

触摸屏滑动控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abc19abc91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  发表于: 2012-02-28
请问大家,怎么能用QT实现可以用手触摸滑动的WIDGET,像手机程序列表一样,我试了用QScrollArea和QListWidget都只能用滚动条来操作,用在触摸设备上,很不方便,知道的给点提示谢谢。
离线panqingliang
只看该作者 1楼 发表于: 2012-02-28
这个真没有弄过, 我也想玩玩 但又怕硬件条件不够
离线abc19abc91

只看该作者 2楼 发表于: 2012-02-28
标准控件不支持滑动,那就很悲剧了,我用MFC的时候,都不需要处理这些东西,就支持滑动效果的,QT不熟悉,高手指点一上啊,谢谢
离线dongchen
只看该作者 3楼 发表于: 2012-05-12
这个很重要,不过网上不是说塞班系统可以玩切水果嘛?按照这个道理,那么Qt应该可以做这种触摸屏的。而且如果Qt不能够的话,也不会有这么多人选择这种开发工具。
离线ppdayz

只看该作者 4楼 发表于: 2012-05-12
回 楼主(abc19abc91) 的帖子
重写各种mouseevent啊

比如说,
mousePressEvent  获得按下事件,然后move进行滑动,然后release

可以参考下这个
http://qt-project.org/doc/qt-4.8/demos-embedded-fluidlauncher-pictureflow-cpp.html

离线vacancy14
只看该作者 5楼 发表于: 2012-07-26
    可以跟踪鼠标事件,捕获鼠标的坐标值,然后将鼠标移动前后的坐标值传递给QAbstractScrollArea的horizontalScrollBar以及verticalScrollBar,用来模拟窗口滚动。再用鼠标移动前后的偏移量来模拟滚动的速度。
简单的QTer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上一个 下一个